博客來精選推薦房子在想什麼?:從空間看見的人生故事 (電子書)



博客來旅遊好書

房子在想什麼?:從空間看見的人生故事 (電子書)





房子在想什麼?:從空間看見的人生故事 (電子書) 評價



網友滿意度:



最近入手了個新平板~

愛讀書的我一定要補些電子書來嘗鮮試效果啊~~

從紙面改到亮亮的螢幕的確是有點不習慣啦

但是輕薄的重量的確讓我愛不釋手啊!!

看書習慣改啦改啦改啦~~

尤其推推這本書唷!

房子在想什麼?:從空間看見的人生故事 (電子書)

希望你們會喜歡囉~

順便附上購書折價券連結!

超方便的~ 趕快+LINE試試看唄!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房子在想什麼?:從空間看見的人生故事 (電子書)



本週熱銷商品:





鐵火野郎HELLISH(01) (電子書)







絕叫學級(14) (電子書)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建築職人眼中的人生風景

執業20年,最想說的話&最有感覺的畫

空間=人生,每一次買房、換屋,其實都上演著一齣人生大戲

FB上,讓人忍不住追蹤的空間故事PO文


男人想要的廚房,女人不捨的餐桌;哭點很低的戲院,笑點很低的冰果室

每個房間,每間屋子,都藏著一段故事……


「50歲後,我學習當一個未來少年。」

「物質面的圓滿只是成熟,等到靈魂跟上來了才算熟成。」五十歲這年,建築師林淵源用微微的五十肩,塗寫了五十個有熟成畫面的故事。身為專業職人的20年,與每一位業主洽談的過程,宛如深夜食堂,看似談空間,卻不知不覺中進入了他人的生命世界。像是關不住的水龍頭,他一股腦地將這些年在建築設計世界裡遇到的活色生香或者銘感五內的人、事、物,藉著一篇篇小故事寫出來、也畫下來。

他先是利用下班後的時間,開始在臉書PO文+圖為加班暖身,沒想到引起臉友們的熱烈回響。

臉友:「請告訴我關於讀你臉書的意義。」

林淵源:「讀我的台中水晶店臉書可以欣賞史詩級的腦殘漫畫,不讀我的臉書可以獲得健全的身心發展。」

臉友:「你怎麼特別喜歡畫穿著肉色緊身衣的中年大叔呢?」

林淵源:「因為肉色是愛情的顏色啊啊啊……」

臉友:「我覺得你的心裡住著一個不想長大的小男孩。」

林淵源:「為什麼不可以是小女孩呀?」

臉友:「你的臉書真是療癒啊!」

林淵源:「你這句話一秒鐘療癒了我^^」

臉友:「太有才了,鞠躬~」

林淵源:「鞠躬+1撞到頭 ><」

當設計工作量越大,林淵源FB上po出的塗鴉奇思異想就越猛,常有朋友問他為何這麼忙了還有時間塗鴉,他總是尷尬地回答:「為了紓壓」,但其實真正的答案是,「我正努力在生活中忘記自己是一位『建築師』。之所以想逃離這個角色的原因,恰恰就是因為我太愛建築,希望自己一直都能保有一個門外漢的心情,對那個世界充滿好奇與天真。」

他寫下的,有真實生活的經歷,有異想世界的回應,追溯生命之初到遙想旅程終點的空間狂想,從家具物件、居住空間、街道,然後再到整個城市,處處都有故事,都有動人的風景,還有更多進入建築師腦袋裡才看得到的古怪世界。

男人究竟想要什麼樣的廚房?「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試想如果男人不僅需要廚房,而且想要廚房比需要還多,這個世界會不會變得更可愛些,更療癒些呢!一生當中最該完成哪幾件事?……認真地整理小時候的照片,好好地跟爸媽說聲我好愛你們,安安靜靜地跟自己好好吃一頓飯、喝一杯溫開水,而且只做這兩件事;緩慢地走過自己居住城市的一條街道,溫柔地跟親密家人坐下來,畫畫自己最想要的房子……

「五十歲這一年,讓自己趨近熟成,此後每年遞減一歲,順著來時的路倒著長回去,到了一百歲那年重新找回孕育自己的子宮,生命於是完整……。」一篇文字搭配一紙插圖,用一種貼近耳朵的口吻,想建築、看生活,輕輕朗讀這建築眼看見的世界美好。

◎建築人

當你離開你一直以為扮演得很好的那個角色時,才終於讓你自己與那個角色都活了過來,並且深愛彼此。

◎工地是個動物園

整個城市是一個大動物園,大園子裡有無數個小園子,生態圈裡有食物鏈也有寵物鏈,有鄙視鏈也有崇拜鏈。社群提供了我們安全感,有時卻也會吃掉我們的存在感,這或許就是「城市」讓人迷戀也讓人焦慮的魅力所在吧!

◎型男建築日誌

這是一種新的職人工作哲學,把專注當下的日常身影活成一幕又一幕有型有款的迷人風景。

◎三十分鐘的旅行

把家屋走成風景,居住會跑出更深邃的意義。真正的生活在每一個此刻,安靜如瓷器,生動如瓷器上畫著的貓。綿長的旅行不在他方,在不離散的心底。

◎剛剛好的小

一個盆栽剛好放進四個季節,一首詩剛好放進平上去入,一間茶屋剛好放進琴棋書畫,一張床剛好放進生老病死。大小從來不是問題,是不是剛剛好才重要。

?

◎老房子

「老」是一片濾鏡,透過它看見本然,看見柔軟,看見雖然回不去但總有讓人乍現靈光的啟發。老出味道便是寶。

◎高富帥

後來我們知道了,高的不一定富,富的不一定帥,打包帶走的永遠要少一樣,世界才能一直保持和平。

◎我愛雜貨舖

甚麼都有,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雜貨舖裡的古早智慧永遠不會退流行。

◎哭點很低的戲院與笑點很低的冰果室

男人很需要哭點低的風景一二,大人很需要笑點低的風景三四。

商品訊息簡述:

  • 作者: 林淵源
  • 繪者: 林淵源
  • 出版社:原點
  • 出版日期:2016/11/08
  • 語言:繁體中文


房子在想什麼?:從空間看見的人生故事 (電子書)





arrow
arrow

    rickb15i7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